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做企业的“暖心人”

作者: 李聪聪   发布时间: 2022-11-02 16:33:46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黄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额90余万元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承办法官深入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倾听企业心声,促使双方达成调解意见,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因纠纷产生的对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

案情回顾

2020年1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水泥销售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甲公司为乙公司承建的某工程项目供应水泥,乙公司按期支付货款。

合同履行期间,乙公司已支付200余万货款,但在工程完工后双方因货款结算金额发生争议。甲公司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公司支付余下拖欠货款90余万元。

通过庭审,法官了解到被告乙公司对水泥供应数量没有异议,也非恶意拖欠货款,而是因原材料成本上升、水泥价格上涨,双方对调价存在分歧未办理相关结算,这才导致纠纷。

倾力调解

承办法官从企业间的合作关系、双方企业面临的诸多困境两方面着手,引导原、被告换位思考:受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企业均面临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等生存压力,直接判决既不利于解决双方矛盾,也不利于企业的生存发展,若僵持不下只会使双方企业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两个企业的代表终于握手言和,就欠款金额、付款方式达成一致意见,为双方今后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疫情形势下,企业面临的冲击不可避免,黄花法庭妥善处理各类涉企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