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对标贯标抓创建,全力以赴促典范! 夷陵法院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培训会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18:48

5月12日晚,夷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小红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9Q0A6865.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传达了市、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邓院长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文明素质,提高参与率、知晓率、满意度,要动员家庭、身边人参与其中。同时,作为成员单位,全院干警要履行好相关职责,包括法治文明、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未成年人等,要继续发扬前期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奉献精神,一以贯之,体现法院担当,展示法院形象,为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9Q0A6900.jpg

9Q0A6906.jpg

9Q0A6923.jpg

为营造全院上下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夷陵法院邀请了“我参与 我奉献”全民动员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讲团成员,黄金卡社区徐媛、润城社区阮婷、检察院朱海燕为参会干警进行了志愿服务动员宣讲,并集中观看了全市“学标对标贯标抓创建 求实谋实做实赢满意”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视频。

9Q0A6935.jpg

培训会结束后,全院干警以庭室为单位,分部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就“假如我是当事人”展开讨论,并学习了最高法院、省高院“三个规定”相关要求以及领导干部选拔、考核相关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