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披星戴月查明案件真相 高效审结法官获赠锦旗

作者: 李文哲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58:02

“谢谢向庭长,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能解决,这下我放心了......” 吕某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扶正义,办案廉明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乐天溪法庭庭长向东手中。吕某激动的表示,向庭长为了查明案件事实,高效解决纠纷,多番在山路上奔波,往返于银行和被告家中。现在案件圆满解决,为表达感激,向向庭长送上锦旗。

当事人送锦旗.jpg

吕某是利川市一名农民工,平日挣钱十分不易。今年2月,吕某在银行向亲戚转账时,不慎输错卡号,将1万元汇入太平溪镇韩某账户内,直到第二天,吕某才发现这1万元汇错了账户。1万元对于吕某来说是巨款,他心急如焚,立马去派出所报案,但事情几个月后仍得不到解决。10月29日,万般无奈之下,吕某风尘仆仆地从利川市赶到乐天溪法庭,希望通过诉讼追回这1万元。吕某焦急地向向庭长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由于激动,吕某多次红了眼眶。向庭长见此及时安抚吕某的情绪,当即审查材料并立案。

银行调查情况.jpg

立案后,为查明案件事实,向庭长即刻前往韩某银行账户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太平溪营业所查询这笔款项的汇入情况。在核实完相关情况后,向庭长马不停蹄,开车前往太平溪镇韩家湾村村委会及韩某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并向韩某送达开庭传票和其他诉讼材料。直至月亮高悬,向庭长依然奔波在回法庭的山路上。

11月12日,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在乐天溪法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向庭长在查明本案证据和事实的情况下于开庭后快速作出了裁决,至此,案件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圆满高效解决。吕某心中充满感激,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送上锦旗的这一幕。向庭长通过高效工作,耐心解决,真真正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法为民在心中,司法为民落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