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有钱打牌没钱付薪?翻山越岭找到你!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2-28 09:54:18

在湖北黄石市麻阳高速建设工地上,蔡某等五位工人昔日挥汗如雨,为工程打下坚实的锚桩。他们与承包商郑某约定了每天200元的工资,这本应是对他们辛勤劳动的公正回报。然而,当工程告捷,他们应得的工资却迟迟未能到手。郑某拖欠工资的行为,让这五位工人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历经四年的漫长等待与不懈努力,郑某仍然拒不支付拖欠的2万多元工资。面对困境,蔡某等五人决定向夷陵法院求助,希望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公道。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郑某却像玩起了捉迷藏,一直逃避执行。

微信图片_20240227101523.jpg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2月26日,夷陵法院快执团队接到了蔡某的电话,得知郑某正在老家走亲戚并打牌消息。执行法官李清平立即组织干警,徒步爬山两个小时,穿越小树林,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成功找到了被执行人郑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郑某无法再逃避。在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和强大压力下,郑某当场支付了现金两千元,并承诺会尽快支付剩余欠款。

这一行动不仅为蔡某等五位工人讨回了公道,更彰显了夷陵法院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坚定决心和高效执行力。下一步,夷陵法院将继续秉持公正、高效的原则,坚决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每一位劳动者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和权利的保障,为构建和谐、公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