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春来到,“法”来护,送给所有闪闪发光的“她”

作者: 谈梦华、潘珑文、陈瑶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50:52

以爱为名,服务每一个“她”

8273cdc67994af84d309f324c0967c0.jpg

近日,在夷陵区妇联牵头下,夷陵法院与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组建了一支妇儿维权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领队,并由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组成,3月6日在夷陵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上作了详细推介。妇儿维权志愿服务队致力于持续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家事纠纷调处、法治课宣讲、免费心理咨询等等,为广大妇女儿童维权保驾护航。

夷陵法院将以该支服务队为依托,让更多有爱心的干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积极延伸家事审判职能,借助多方联动合力,织密织牢全区妇女儿童权益防护网,共建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以法为盾,保护每一个“她”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妇女群体运用法治方式、法治思维应对风险、化解矛盾、维护权益的能力,3月以来,龙泉法庭围绕普法宣讲做文章,以法律知识为“盾”,护“她”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首推“订单式”普法,面向辖区村集体发放“普法订单征集令”,由村民“点单”选择普法内容,龙泉法庭法官“接单”,根据不同群体普法需求,提升普法针对性、精准性,力求送法送到妇女们的“心坎儿上”。

3月7日,龙泉法庭根据前期征集的普法需求,在龙泉镇龙泉村开展了一次“三八”妇女节专场普法宣传活动,龙泉法庭庭长李安琪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详细解读了事实婚姻关系、夫妻共同财产与共同债务、反家庭暴力等相关条款,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将法律条文融入日常生活,希望能以“法”为武器,为妇女合法权益筑起“保护盾”。

 

以春为序,遇见每一个她

9Q0A9404.jpg

春风来,桃花开。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舒缓压力,夷陵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踏春活动,愿身边的每一个独立平等、骄傲自由的“她”,以春为序,逐梦前行!

她力量

李南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愿你不被定义,无关职业、年龄和性别,打破完美主义,做更有力量、更加美好的自己。

王忠丹鸦鹊岭人民法庭庭长身披法袍,以法为剑,与中国法治同行,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让青春绽放时代光彩。

向丽丽黄花人民法庭庭长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根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胡源立案庭干部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是自己,每一种身份,每一种姿态,都是世界上最独特的色彩。不负春光,只争朝夕,努力实践,巾帼建功,用拼的精神、闯的干劲、实的作风,开启奋跃而上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