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执行工作 >> 执行动态

【基本解决执行难】夷陵法院为2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14:01

8月15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向20名农民工发放4万余元执行案款,大家排队领取被拖欠的工资,个个喜笑颜开。

工人喜笑颜开.JPG

牟某及其妻共同经营一家服饰有限公司,后因经营不善停产停业,20名农民工被迫下岗,但工人工资并未结清。2017年3月起,夷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牟某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要求牟某支付公司20名农民工工资近8万元,牟某均未履行支付义务。夷陵区人社局遂于2017年4月7日对牟某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随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夷陵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找寻被执行人牟某,牟某采取拒接电话、拒不露面等多种方式规避执行。执行干警冻结了其独资的服饰公司账户并将公司纳入失信名单,同时多举措并举查找可供执行财产。然而牟某及其妻子名下房产均已被抵押,公司账户款项与农民工工资总额还有巨大缺口。

为突破执行困境,执行干警多方查询联系上了牟某女儿,通过多次电话耐心向其女解释案情,释法明理,讲明拒执后果,成功促使其女规劝牟某来到法院与民工进行协商。但鉴于其规避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较严重,历时五个多小时协商未果,法院依法对牟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在被司法拘留之后,被执行人牟某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多方筹措先行交付了三万元执行款,并承诺通过外出打工分期支付余下款项。2018年8月,牟某将最后一笔四万余元执行款交付法院。

送锦旗.JPG

“我们想都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领到工资的工人们十分激动,派出代表向夷陵法院执行局送上了题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

由于涉民生案件直接关系着群众生活,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打响以来,夷陵法院始终把涉民生案件执行作为工作重点,高度重视涉民生系列案件执行。夷陵法院正以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