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竭力执行解难题 企业点赞送锦旗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3-06-19 09:00:13

“真的非常感谢夷陵法院的艾法官,解决了我们公司的难题!”近日,申请人甲公司负责人来到夷陵法院,为执行局艾书强法官送上一面“公正司法化矛盾 优化环境促发展”的锦旗,对执行局严谨负责、秉公执法、为企解忧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

600x400.jpg

申请执行人甲公司与被执行人李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依据生效的法律文书,李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搬离案涉门面,将该门面交还给申请执行人甲公司。同时,李某应支付申请执行人甲公司的租金及门面占用费71816元。但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

执行法官艾书强接手此案后,第一时间了解案情,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多次联系李某和甲公司负责人,耐心释法明理,协调案件。

“甲公司这边向我收取的租金太贵了,我不是不愿意交租金,确实是因为经营困难,租金太贵,我实在无力承担。如果续租,我希望申请人这边能给我优惠,让我继续经营。

“我不同意续租,自从这个门面和李某打交道后,搞得我心情不好,吃不下,睡不着,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了。”

“如果腾退的话,考虑到门面装修的问题,还有人员、货物,我需要一年的时间腾退。”

执行过程中,为了给辖区及该企业营造公平、有序、和谐、稳定的法治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执行法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当事人协调,最终甲公司负责人和李某达成和解协议,李某能够继续经营自己业务,甲公司收到了拖欠的租金,两全其美。申请人甲公司表示对该案的执行工作非常满意,案件圆满执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全方位深层次的一流营商环境离不开法治建设。下一步,夷陵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公正办案,多措并举促进执行,为企业经营护好航,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