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夷陵法院妥善处置一起闹庭事件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2-02 13:05:15

1月30日,夷陵区人民法院联合基层组织妥善处置一起当事人酒后闹庭事件。

苏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该案于1月30日上午9时在鸦鹊岭法庭开庭。由于苏某对离婚纠纷有情绪,且在庭前喝过酒,庭审开始后便借着酒劲大吵大闹,并有打砸法庭等过激行为。法官在庭上对其行为进行制止,但苏某不听劝告,在法庭辱骂推搡干警,整个过程干警保持冷静克制并及时寻求当地派出所及机关法警援助。鸦鹊岭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法庭求助后,迅速出警达到现场对苏某采取了强制措施。

调解现场.jpg

考虑到春节将近,为妥善和谐化解这一激烈纠纷,法庭干警与村委会取得联系,邀请一位德高望重的退休村干部来到法庭对苏某进行劝说。在法庭、派出所、基层组织人员的共同调解努力下,苏某的情绪得到缓和,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签署了开庭传票和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文书。

庭后,庭长曹琼继续分别对苏某、涂某二人分开调解,最终双方不仅于2月2日达成离婚协议,关系更是得到缓和,约定带着子女一起过年。至此,这起闹庭事件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