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胸怀“致广大”格局 落实“尽精微”担当
——为争创全国“百强区”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黄涛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08:02

“致广大而精微”是谋事之道。在不久前闭幕的夷陵区委六届五次全会讲话上,区委书记肖鹏飞提到这句古话充满中国智慧蕴含深厚的哲学道理系统思维。面对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争创全国百强区目标,作为夷陵青年干部,我们要在争创百强区中贡献青春力量,就是要心存广大格局践行精微担当,在小我中贡献青春力量

争创全国百强区”,要在“致广大的格局中谋划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只有胸怀“致广大的格局才能够在纷繁复杂的事物中发现规律、明辨方向。争创百强区不是对双千亿目标的简单升级,背后是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充分研判的结果。作为宜昌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市辖区,提出新的争创百强区目标是更好服务“公转”的需要,也是更好运行“自转”的需要,这一目标的提出,立足于党的初心使命,回应了时代需求和人民期盼,描绘了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

作为夷陵青年,有幸见证并参与区委“全国百强区”的新目标建设,必须躬身入局,用“致广大”的格局去看待自己部门的工作,落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中提出的“坚持系统思维,用百年视野谋三十年的未来,干十年的事业”的要求。真正做到看问题站位高、视野广,特别是对国之大责、省之要事要了然于胸,能够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争创全国百强区”,要在“尽精微”的细节中打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争创百强区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双千亿”目标的升级叠加。立足夷陵优势的同时,必须正视夷陵当前面临产业结构不优、市场主体数量偏少、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对标赛迪全国“百强区”的5大类23项评价指标,一类类去部署,一项项去落实。青年干部就是要善于练内功,强化本领,用过硬的本领去迎接新时代复杂的社会考验,拿出绣花功夫对待自己部门的工作,如分解百强区核心评价指标一样,分解自身工作中的核心指标,在每项指标上深耕细作,在每个细节中精益求精,立志当本部门的业务专家而不是一个杂家,真正用工匠精神去要求自我,成就自我。

争创全国百强区”,还要在广大与精微二者平衡中落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夷陵区委的六届五次会议,内容深邃、干货满满,既有宏观上的目标,也有微观上的方法。“冲刺双千亿,争创百强区”,根本在干,关键在人,作为夷陵青年的我们,就是要把夷陵精神中的包容、奉献、实干、争先落实到区委重点任务部署的工作中去,落实到本部门和本职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去追逐、去践行,深耕产业,大抓项目,心系三农,发力片区,情暖民生,在大的格局视野中融入精微的工作态度,将每一项区委的部署落实,在争创全国百强区的目标中成就自我。

青春是梦想的远征,争创全国百强区是夷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政治任务广大夷陵干部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笃行不怠,在致广大胸怀全局,在“尽精微”深耕细作我们相信要干的事一定能干成、一定要干成、也一定干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