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夷陵法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年轻干部思享会

作者: 胡玉婷   发布时间: 2022-10-26 09:27:21

26f93439dce66f565a0b1ccdbe5e8bd.jpg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10月21日,夷陵区人民法在区图书馆召开凝心聚力迎盛会砥砺奋进向未来年轻干部思享会,引领全体青年干警在历史大视野、全球大格局、政治大情怀、民族大担当和区域大发展中,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夷陵区图书馆领导吴全蓉、张祥品参加会议。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昌旭主持会议。

DJI_0649.jpg

会上,夷陵法院党组成员刘辉洲作导师带徒发言他向年轻干警们分享了六点工作体会:一是要讲政治,拓宽视野。要跳出法院看法院,将工作放在党委政府的大局中去考量;要跳出个案看个案,思考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跳出个人看个人,寻找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的契合点,在实现个人理想的过程中产生更大的价值和贡献。二是要爱学习,提升能力。要提升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业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宣传能力、自我解压能力等。三是要勤思考,善于总结。要思考改进自身工作,思考不同工作的联系,思考重要事件的处理方法,不断提高自己把握全局的能力。四是要能吃苦,积极锻炼。既要将分内工作做到极致,做好质的打磨,又要多做分外的工作,通过量的积累提升才干,还要接受不同岗位的锻炼,在轮岗过程中促进个人发展。五是要有闯劲,勇敢担当。在急难险重工作上不推脱,在重点工作上干出彩,坚持创新,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主动适应角色需要,担负起岗位职责。六是要强修养,保持廉洁。恪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不越底线,不踩红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DJI_0613.jpg

在学习引领环节全体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并学习了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意见》。

DJI_0642.jpg

在青年思享环节,李娜、田晓媚、杜韩东7青年干部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全市法院“四提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思路、夷陵区“2345”总体发展战略等思想分享。

区图书馆黄丹同志在会上宣讲夷陵区清廉家风故事《廉史传》。

DJI_0660.jpg

杨帆、春华、刘陈8名新入职干部朗诵诗歌《不忘初心筑法魂 砥砺逐梦谱新篇》

DJI_0670.jpg

DJI_0686.jpg

会后,青年干警们集体参观了夷陵区图书馆及其廉政教育和法治书画展。

干警们表示,举办年轻干部思享会能够帮助大家明灯塔向未来,躬身入局凝聚“共同缔造”强大合力,推动宜昌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中跃变为我们的理想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