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春诚信篇:子替父还欠款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2-27 10:55:17

大年初十,当家家户户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夷陵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被执行人李某的儿子小李,主动来到执行局,将一笔拖欠已久的款项交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展现了诚信与担当。

600x400.jpg

据了解,李某因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被法院判决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赔偿款。然而,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能按时履行义务,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与李某沟通,督促其履行债务,但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就在大家以为案件陷入僵局之际,大年初十这天,小李突然来到了执行局。他表示,春节期间,他思考了很久,觉得拖欠债务不仅是对法律的不尊重,更是对他人权益的侵害。作为李某的儿子,他深感愧疚,并决定代替父亲偿还这笔欠款。

小李的诚信和担当行为,不仅得到了执行法官的肯定,也为执行工作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一行动不仅彰显了法律的威严,也为社会传递了诚信、责任与担当的正能量。

夷陵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小李的行为值得肯定和鼓励。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案例,能够引导更多的人树立诚信意识,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共同营造诚信、公正、法治的社会环境。

在此,夷陵法院也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法院也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