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院长邓家元作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2-20 11:40:38

2月17日下午,夷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夷陵法院院长邓家元关于夷陵区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并审议通过。

邓家元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夷陵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各项职能。强化执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使命担当,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凝心聚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化为民宗旨,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强化管理约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领导监督。一年来,夷陵法院共受理诉讼案件3183件,结案3090件,结案率97%;受理执行案件1696件,执结1528件,结案率90%,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充分肯定夷陵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建议夷陵法院2019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和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从严治院、创优争先,为奋力谱写夷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