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赞!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双送来锦旗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3-07-03 16:38:04

一面鲜红的锦旗,饱含当事人对办案人员的感谢、鼓励和肯定,但一个执行案件能让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都送来锦旗,这种情况寥寥无几,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背后又是怎样的满意和默契?

 

基本案情

申请执行人甲公司与被执行人李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依据生效的法律文书,李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搬离案涉门面,将该门面交还给申请执行人甲公司。同时,李某应支付申请执行人甲公司的租金及门面占用费71816元。但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和甲公司负责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耐心地释法明理,加强与当事人协调,最终甲公司负责人和李某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得于继续经营自己业务,甲公司收到了拖欠的租金,两全其美,该案件圆满执结。

 

申请人有话说

这个案件申请执行后,我一直不同意续租,因为自从这个门面和李某打交道后,搞得我心情不好,吃不下,睡不着,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了。

申请人送锦旗600x400.jpg

夷陵法院执行干警对工作雷厉风行,细致反复调解,这种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对执行局严谨负责、秉公执法、为企解忧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

 

被执行人有话说

感谢夷陵法院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平等对待被执行人,始终对我态度谦和,充分考虑到我的经营实际困难,当时如果强制腾退的话,考虑到门面装修的问题,还有人员、货物,我的损失太严重了。

被执行人送锦旗600x400.jpg

感谢夷陵法院的善意文明执行,给了我的企业一个生存的转机,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司法温度。感谢夷陵法院为民办实事,解决了我的难题。这面锦旗代表了我的心意。

 

法官有话说

考虑到这个案子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案件执结并不是唯一目的,在执行过程中可采取的有效手段也有很多,实现情、理、法有效融合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在这个案子的执行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愿花心思、肯下工夫,巧妙运用执行措施,在双方之间寻找平衡点,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有效平衡执行力度和执行温度之间的关系,倾情为民、柔性化解矛盾,让善意执行和文明执行落到了实处,收获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