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干警随笔|2024年的第一场雪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2-07 10:34:31

2024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一觉醒来,洁白的雪花已经飘落在我的窗台,飘进我的心底,惊扰了我的美梦。

我望着窗外,雪花纷纷扬扬地下着,像一群轻盈的白色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轻轻地覆盖在大地上,将一切都装扮成银白色的世界。树枝挂满了厚厚的雪,仿佛披上了一件洁白的外衣。房屋的屋顶、街道的每一个角落,甚至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冰冷而又清新的气息。

我喜欢雪,喜欢它那纯净无暇的白色,喜欢它那冰冷而又清新的气息。这场雪,像是大自然馈赠给人们的一份礼物,一份让人们忘却烦恼、洗涤心灵的礼物。

走在雪后的街道上,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踩雪声,看着那些被雪覆盖的房屋和树木,我感到心情格外舒畅。这雪,像是把整个世界都净化了一遍,把所有的污垢和尘埃都覆盖在了下面。

这场雪,也让我回想起了小时候的冬天。那时候,我们会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还会在冰上滑冰、滑雪。那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快乐自在。如今,虽然我们已经长大,但是那份对雪的喜爱和对冬天的向往却依然没有改变。

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下雪了,漫天飞舞,天地间肆意的飘洒,好美!雪就像薛之谦的歌里唱的一样,那么认真下着,多么希望它就这么一直下下去,直到天地都变白了,直到把整颗心都能埋在雪里。

这场雪,我想起了无数个武侠剧里百用不厌却依然能吸引所有人的镜头:两个惺惺相惜的的寂寞高手在一片纯白的天山之颠决斗,雪很认真下着,舞动在这片纯白的世界里。他们彼此都不知道下一秒的生死,只是在享受着这次决斗,沐浴着这场大雪,哪怕倒在对手的剑下,埋葬在这片纯白的世界里,也是此生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场雪,我想起了那句诗:“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这雪,就像是那些美好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却让人难以忘怀。让我们珍惜每一个下雪的日子,让它们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