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村民纠纷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2-28 09:35:35

在法治的阳光下,每一个公民都应受到公正对待。近日,夷陵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村民李某与王某之间的口角引发的伤害赔偿案件,法治精神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事情发生在风景秀丽的夷陵乡村,李某和王某同为一村之民,却因相互间的误会和指责,关系紧张。李某指责王某偷窃,而王某则反称李某行为不检。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中,情绪失控的李某用砖头击伤了王某,导致王某住院花费了1.5万元的医疗费。

王某出院后,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遂将纠纷提交至夷陵法院。法院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认为这不仅是一起简单的赔偿案件,更是关乎村民和谐共处、法治意识提升的重要课题。

在执行程序中,执行法官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听取了双方的诉求和意见。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失当,并表达了悔意;王某也表示愿意在法治框架内解决问题。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李某与王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李某同意一次性支付王某1.5万元的医疗费用。

这起案件的顺利解决,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促进了村民之间的和谐关系。它彰显了法治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带来的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

法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夷陵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