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鉴定没结果 调解止纷争

作者: 谭靓雯   发布时间: 2019-12-27 10:48:30

“鉴定了一年没有结果,终于在您多次调解下解决了!”当事人杨某感激的对承办法官说到。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涉案车辆撞到了杨某的房屋,经过多次鉴定,鉴定结果均不能让双方当事人满意,在另一方当事人申请第三次鉴定时,夷陵区人民法院黄花法庭的承办法官果断决定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前往现场进行调解。承办法官对双方耐心的解释到:“鉴定已经做了两次,再次鉴定结果也不会差别太大,既耽误时间又增加了你们诉讼成本,案件事实已经非常清楚,大家走到这一步其实也就只是一口气不顺,但是意气用事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让事情越弄越复杂,与其花金钱花时间在鉴定上,不如各让一步,在大家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赔偿完毕,何必让案件又拖一年,大家心里都记挂着呢。”

在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说下,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调解协议,并履行到位,双方纠纷得到了彻底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