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夷陵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56:56

9月24日下午,夷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夷陵区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JPG

邓家元院长分享了学习心得并讲党课。他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法院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特点,决定了讲政治是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必然要求。进入新时代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邓家元.JPG

邓家元围绕如何将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不遗余力地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坚持司法的人民性,依法维护好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期审判执行工作;五是要坚决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觉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六是要坚持抓好党建工作,抓好法院队伍建设;七是要坚守法治底线,始终把宪法法律作为法院工作的基本遵循。

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杨勇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担当作为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法院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审判管理,要继续推进司法公开,要努力解决诉讼中的难题,要加强宣传力度。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韩庆东,立案庭庭长李怡分别就学习心得和体会发言。

会议.JPG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庆秀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二是要根据工作实际确定联系点,明确工作任务;三是要及时检查学习效果;四是要确定课题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