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干警随笔|有一种花,盛开在未来
——写给2023年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51:40

总觉得似乎没有在2022年的台阶上踩下几个深深的脚印,时间便将一切封尘。似乎没有留下什么刻骨铭心的故事,一切便已追溯到茫然。想起了席慕蓉那首诗,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似乎懂得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不懂得,似乎在意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不在意,我似乎懵懵懂懂又似乎清清楚楚,2022年带走的不仅仅是一年的美好时光,也带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成长旅程。我乐观面对过去,因为历史并不使我心痛。我欣慰着回首我的每一次错误和成功,它们见证着我的每一次爬摸滚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落日,太阳每天都会升起,我的好心情每天都会重复,我愿意在人群中守住一扇洁净的心窗,日升日落,闲庭信步,看遍生命中一幕幕绝美的风景。

翻开日记本,看到自己曾经写的诗"一直/那么那么相信的东西/在某个瞬间/全部坍塌/告诉自己/昨天我很精彩/一个人固执地走过/自己的风景/看黄昏下/飘散的云/消失……"

也许,一些事情当你明白了之后,已经是过去时了。人生常常是这样,你置身在生活之中的时候,你总是糊涂;当你明白了,那段生活早已离你而去。你只能远远的望着她叹息。应该说天地间唯一公平的就是时间了,它不会因为你的艰难而加快脚步,也不会因为你的幸福放慢脚步。

也许,对某些伤心的过去我们可以表示失望,然而对还是空白的未来我们却无权陷入困惑。最美的风景不一定在终点,当我疲倦的时候,不妨停下来看一看,幸福就会在心底涌起。我相信总有惊喜在等候,我更应该为了迎接这个惊喜而不断奔向2023年!

也许,有些时光就是用虚度的,如此美好,如此深沉,才能勇敢自信,抵挡人生路上可能遇到的风雨侵袭。在过去的岁月中,我尝够酸甜苦辣,经历够了喜怒哀乐。走过了阳光大道,也走过了独木小桥。有时候,光风霁月,有时候,阴霾蔽天。有时候,峰回路转,有时候,柳暗花明。

这些日子都已经过去了,像记忆河流中的朵朵浪花,落下时会呈现晶莹的美丽。那些伤心流泪的日子,像被风吹散的云朵,在时间的记忆里越来越淡;而快乐欢笑的日子,却如滴落在宣纸上的墨,慢慢渗开了来,直至溢满我的心房。一起携手走过的一段时光,也许更重要的是,无数次被刺痛的伤痕和挣扎着蜕变后的灵魂。

白岩松在他的书中说过这样一段话: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有一种花,盛开在未来,不分昼夜和时节,再煎熬的时间都会流走,再沉默的样子都会有人懂。2022年,感谢所有给我温暖的朋友、同学、亲人,感谢他们给予我的安慰、鼓励和帮助,前行的路上有朋友温暖的目光。

有一种花,盛开在未来,这世上总有一个人愿为你满树繁花,静待你灿烂绽放,开满一片芳华。2023年,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工作,爱生活!2023年,祝愿我所有的亲人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