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锻造过硬队伍 夷陵法院开展夜学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时间: 2022-03-16 15:09:54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宜昌中院孙院长到夷陵区人民法院调研座谈讲话精神,3月10日晚,夷陵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在9楼集中参加夜学。夜学活动由夷陵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家清主持。

9Q0A6365.jpg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小红向参学干警传达了3月4日上午宜昌中院孙院长到夷陵区人民法院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孙院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二是扭住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不放松;三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懈怠;四是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停步。

夜学活动中,王院长简要介绍了夷陵法院《2022年工作要点》,并按照区委对2022年全区扫黑除恶斗争成员单位的考核要求,组织全体参学人员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

院党组成员张静波通报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负面案例。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家清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21年度全省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申庭审纪律,强调“七个一律”,禁止酒驾醉驾。

9Q0A6372.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全体干警进行交流。邓院长分析今年工作形势,明确了新一年度的任务、目标、措施,认为夷陵法院干警齐心协力、队伍不断更新、党委政府支持、政策机遇向好,号召全院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做出成绩

最后,邓院长提出点要求:

一是提高标准“出活儿”。要能干事、想干事、干实事,全院各部门要对标《2022年工作要点》,从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创先争优等方面“出活儿”。开局都很努力,全年才能精彩。

二是突出重点“出活儿”。在夯实基本功的基础上,各部门要“弹好钢琴”,突出重点,包括优化营商环境,四类重点案件,党委政府交办的事项,清、招商等重大项目。

三是群策群力“出活儿”。各部门要做好“公转”加“自转”。 要有大局意识,强化职责,集中智慧,以创新为动力,先做好自己部门的分内事,保证不拖后腿,再结合自身能力做好“自转”出精品。

四是率先垂范“出活儿”。从班子成员做起,从中层干部做起,带好头,干好活儿。要培养选拔能干活儿、愿意干活儿的年轻干部,优化绩效考核,将职级待遇与日常工作表现挂钩。

五是守牢底线“出活儿”。全院上下要守牢底线、端正作风,要从通报的案件中吸取教训,要认真填报“三个规定”平台,禁止干部家属代理我院案件,禁止打听案情说打招呼,不好酒、不醉酒,禁止酒驾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