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从“怒目相向”到“感激涕零”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55:33

寒冷的冬日,王某和李某站在夷陵法院大门口,气氛紧张到极点。王某紧握着李某出具的借条,这是他们友情的最后证据。

王某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中的怒火,“李某,你为何不履行承诺?”李某低下头,沉默片刻,“我……我真的没有钱。”王某的心撕心裂肺,他曾最信任的朋友,有着“过命之交”的好兄弟,此刻却成了债务的噩梦。他咬紧牙关,“我会让你付出代价。”

 

追踪与追逐

接下来的日子,王某与李某的关系陷入僵局。王某决心通过法律途径找回公道,王某向夷陵法院提交了相关证据,夷陵法院受理了此案,判决生效后,李某却开始逃避,玩起了“躲猫猫”,万般无奈之下,王某只好向夷陵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李某仍未履行。执行干警多次电话催促李某应立即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法院可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我愿意和王某达成和解”“我正在积极筹集资金,下个月一定履行”“我现在也困难,正在催收欠款,钱一到我马上给他”。鉴于当时被执行人李某名下也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案不得不暂停执行。

 

转折与重生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王某即将放弃的时候,夷陵法院执恢团队的介入为他带来了新的希望。执恢团队不畏艰辛,深入调查,决心为王某找回公道。

“李某,我们是夷陵法院的执行干警,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去夷陵法院执行局说你的王某的事情。”“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们今天能把我怎么样?”……面对李某的逃避和抵赖,夷陵法院执行干警没有退缩,他们调整思路,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耐心地和李某沟通,试图找到问题的突破口,让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履行义务。

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李某的态度逐渐软化,他知道自己对不起王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仅伤害了王某,也让自己失去了尊严和信任。最终,李某决定与王某和解,并承诺分期偿还债务。


和解与感激

在夷陵法院执行干警的调解下,王某和李某重新坐到一起,经过一番深入交谈,两个人决定放下过去的恩怨,重新开始。

李某承诺分期偿还债务,而王某也表示谅解。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两人握手言和。他们的关系得到了修复,仿佛回到了那个初识的美好时光,执行干警看着他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第二天早上,李某主动给执行干警发来了微信,“美女,早上好!你昨天的所作所为让我特别感动……”“我明年会提前了却那件事。”“明年还清王某的债务再见!”“一定提前!”这一刻,从“怒目相向”到“感激涕零”,圆满走过了曲折的道路,最终找到了和解的光芒。这不仅是一次法律纠纷的和解,更是友情的重生和人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