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夷陵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20-01-19 13:50:46

2020年1月19日,夷陵区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会议由夷陵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小红主持,全体干职工参会。

大会现场.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主任谭家清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表彰决定,全体院领导为获奖的6个先进单位14先进个人、2名优秀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4名优秀聘用人员、2名优秀信息员颁奖。


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邓家元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我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6158件,同比增长26.2%;结案5929件,同比增长28.4%。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顾大局,维护社会发展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依法服务保障绿色发展。二是担使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民事纠纷,大力推动法治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三是守初心,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司法服务民生保障,持续推进执行攻坚,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四是严管理,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严管厚爱,从严管党治党;坚持防微杜渐,强化内部监督;坚持创先争优,加强能力建设;坚持稳中求进,推进配套改革。五是讲政治,服从领导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接受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邓院长讲话.JPG

2019年,夷陵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收结案同步大幅提升,综合考核居于全市法院前列,13个集体、10名个人受到表彰。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邓家元院长要求,一是聚焦中心,服务稳定发展大局。二是秉持匠心,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三是践行初心,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四是坚定恒心,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大会现场2.JPG

随后,王小红副院长就强化机关安全、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强化春节期间廉洁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