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抓住春节节点强化审执工作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2-02 16:23:45

春节前,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抓住当事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加大审执工作力度,及时有效地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夷陵区境西、北、东三面群山环抱,山区面积广阔,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发展的空间有限,大部分农村青壮年长期外出务工,部分家庭仅老人儿童在家留守,法律文书送达困难。这致使部分案件处于待结状态,直接影响着案件的审判效率。

送达.jpg

节前开庭调解.jpg

为解决这一问题,夷陵法院干警在春节前夕对乡镇的案件当事人,特别是难送达案件的当事人进行集中优先送达,并尽快排期开庭。2019年1月至春节前,夷陵法院送达各类诉讼材料和法律文书417份,开庭审理案件85件,调解结案61件,共审结案件122件。

领取工资1.JPG

申请人为执行局送锦旗.JPG

在执行环节,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夷陵法院利用部分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回家过年、年底有履行能力的这一时机,集中执行长期被执行人难寻、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案件,特别是对10余起涉民生案件开辟快执通道,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重点案件院长亲自督办,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春节。1月以来,全院共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137.5万元,向100余名申请执行人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