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干警随笔|恋曲2023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1-08 11:16:25

今日,2023年的最后一天。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我们,回首那些曾让我们望而生畏的艰难险阻,发现它们在坚持与拼搏中如冰雪消融,化为无形。

四季更迭,时间流转,所有的美好与感动在冬季的怀抱中沉淀。心灵在广阔宇宙中翱翔,实现认知的飞跃;于信息的洪流中,我们坚定内心的方向,勇往直前。那么,在这充满转折的一年中,你心中那难以忘怀的一瞬,又是怎样的光景?

我们的笔触或许平实,但每一个字句都饱含真挚情感。不必刻意描绘云外之景,你的故事和感受就是最美的风景;无需歌唱出心中所有之志,因为你的坚持和努力早已谱写出最动人的旋律。

大漠孤烟、羌笛呜咽、杨柳依依、断桥残雪……这些景象或许难以用言语完全描绘,但你可以用心灵去感受、去体验。那些人间的美好、繁华的盛世,不必全部写尽,因为它们已经融入你的生命中,成为你心灵的一部分。

让我们用平实的语言分享那些难忘的故事,不必追求华丽的词藻,不必刻意雕琢句子。真实自有力量,朴实的文字也能打动人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失去、获得、释怀和完结。其中有太多的真意,或许难以言表。现在,是时候为这一年画上一个句号。不论好坏,它都将翻篇,成为过去。

哲学家叔本华曾言,“当欲望得不到满足时就痛苦,当欲望得到满足时就无聊。人生就像钟摆,在痛苦和无聊之间不停摆动。”以此自勉,我们应更深入地体验世界,感知自我。愿我们的人生顺遂、平安,即使平凡如尘,也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