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房屋腾退,当事人主动搬离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1-11 09:49:10

2024年1月9日,一起涉及房屋腾退的案件在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得到了圆满解决。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和积极协调下,当事人主动搬离,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微信图片_20240109145735.jpg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长期占用原告张某的房屋,拒不履行腾退义务。张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受理案件后,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搬离。然而,李某无视法律文书,仍拒不履行。

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前,法官再次约谈了李某,耐心听取了她的意见和诉求,并从法理、情理的角度进行了劝导。同时,法官也向李某阐明了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告知其将面临的法律责任。

在执行过程中,李某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同时也感受到了法官的诚意和善意。最终,李某主动表示愿意搬离房屋,并签署了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40109145730.jpg

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李某按时履行了承诺,将房屋腾空并交还给了申请人张某。这起房屋腾退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109145739.jpg

这起案例彰显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和温度。在执行过程中,法官不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同时也注重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通过这样的方式,法院不仅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也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