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执行工作 >> 执行动态

让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落地生根

作者: 李娜   发布时间: 2019-11-14 11:04:56

今年,全国法院规范执行进入了快车道,其中,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无疑为规范执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专门发文要求不断拓宽和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推进执行案件流程集约化重组、执行案件管理立体化交叉的集约化运行模式,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保障和智能化服务。

7月中旬,我院执行局局长雷必强亲自带队赴利川市人民法院学习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先进经验,在利川法院执行局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同志先后参观了执行局办公区域和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了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的运作机制,并通过聆听局领导经验介绍、面对面座谈,我院同志详细记录,深度思考,深刻反思,寻找差距,认清不足,此行收获颇丰。

我院领导在充分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的同时,学习利川法院先进经验,结合本院执行案件实际,积极开展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的探索。

QQ图片20191112091901.jpg

2019年1月,宜昌弗洛伊德商务有限公司被三十几个职工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该公司根据生效仲裁裁决书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停产放假期间生活费等费用。立案后,承办人及时在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网络查控,但反馈的财产线索对六十万元的案件标的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承办人多方了解该公司情况,得知其财产已被远安法院变卖。我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与远安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得知该公司财产处置款在远安法院尚未分配,于是,我院积极与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沟通,申请中院参与协调,将这批案件指定由远安法院执行。截至11月,这批案件已经在远安法院全部执行完毕,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职工代表专门向我院执行局局长雷必强表示感谢。

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机制,加强了法院之间的沟通协调,为执行工作提供了诸多便利,该案只是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机制的一个缩影,我们将在这条路上行稳致远,全面促进依法、文明、善意、理性执行,构建执行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