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邓家元院长到太平溪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和扶贫走访活动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21:46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提升人民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上级法院文件要求,1217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到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宜昌绣女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走访省人大代表谢蓉并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走访人大代表谢蓉.jpg

邓院长在谢蓉代表的陪同下,查看了宜昌绣女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的产品,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经营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和发展情况。邓院长向谢蓉代表介绍了近两年来夷陵法院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对今年“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通报,对谢蓉代表关心支持全省三级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还就今后如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向谢蓉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扶贫.jpg

当天,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万桥、邓家元院长会同太平溪镇党委书记张妮娜还前往联系村黄家冲村,指导精准扶贫并现场办公。覃主任、邓院长、张书记等与村两委班子、联系该村的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一同来到贫困户谢大华家中,详细解谢家人员情况、经济收入和支出情况,宣传扶贫政策,为谢大华一家送去慰问品。

检查乐天溪法庭工作.jpg

在乐天溪法庭,邓院长还检查了法庭的案件审理、法庭建设、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