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报!夷陵法院3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9年度案例》

作者: 刘辉洲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33:15

2019年,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共有3篇案例被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法研所采用为《中国法院2019年度案例》,分别是研究室、小溪塔法庭和雾渡河法庭选送的《公司解散纠纷诉讼案件的裁判思路》《促使未完全履行的行政处罚得到强制执行是行政机关的法官职责》《儿媳是否负担对公婆的赡养义务》。撰写作者相继收到中国法制出版社赠送的《中国法院2019年度案例》书籍。

IMG_20191217_171457.jpg

近年来,夷陵法院高度重视案例编撰工作,通过加强组织、增进交流、强化考核、适度激励等措施在中青年干警中大力培育案例撰写人才,借此提升青年干警法学研究能力和写作水平,同时促进裁判尺度统一,每年上报的案例数量均在10件以上。2019年上报年度案例11篇,采用3篇,采用数量居全省法院年度案例采用总数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