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夷陵法院公开审理一起15人传销案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11-19 10:01:58

2018年11月16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传销案件,15名传销组织成员被公诉机关以抢劫罪、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

庭审.JPG

在此案件中,周某、陆某等15人均为传销组织成员。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间,周某等人以招工为名将龚某等5被害人诱骗至位于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大道的传销窝点中,后由其他传销人员采取没收随身物品、反锁房门、派人看守等手段将被害人禁闭于窝点内,非法剥夺5被害人人身自由。为逼迫被害人龚某购买并不存在的传销产品,周某等人采取殴打、泼水、罚站、蹲马步、禁闭、言语恐吓等暴力胁迫手段,强行获取龚某的银行卡和密码,并迫使龚某购买近5万元的“商品”。

为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法院为未委托辩护人的14名被告指定了辩护律师。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庭审当日夷陵法院共出动警力30余人,保障了庭审顺利进行,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经过5个多小时的庭审,案件事实已查明,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