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基本解决执行难】“保险”+“司法”助力破解执行难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09-14 10:29:08

9月11日下午,夷陵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夷陵支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夷陵法院将在诉讼保全及执行业务中与保险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助力破解执行难。

签约仪式.JPG

根据协议约定,人保财险公司夷陵支公司将在夷陵法院的支持下开展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执行救助保险、执行悬赏保险三项保险业务,双方的合作旨在利用保险的杠杆效应服务衔接司法实务,降低申请执行人的经济负担和执行风险,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增添新动力。

与保险公司开展合作是夷陵法院为践行“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完善司法救助、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提升申请人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法治夷陵、诚信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