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倾听民意 温暖民心”

作者: 陈瑶   发布时间: 2022-06-08 11:16:31

为深入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精神,让退休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6月7日上午,夷陵区人民法院开启了“倾听民意 温暖民心”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914ef71c1bb915b66e43bcfc727d1df.jpg

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昌旭,政治部副主任陈瑶,退休老干部支部组织委员李怀兵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党员干部。杨万美同志的老伴儿打开门就说“看,你的娘家人来看你啦”;胡宏修同志热情介绍自己丰富的退休生活。

ee0b2e4b980ad798b4fc7b1472331aa.jpg

走访组每到一户都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夷陵法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发放“争做文明模范长者 共建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宣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鼓励老同志积极参加基层社会治理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号召退休老干部继续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光荣传统。走访组留下联系领导和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人的电话,方便老干部随时联系,精细服务。

下一步,区法院将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不断丰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形式,指导老干部支部以“五好”支部为标准,开展退休支部示范党支部活动,把离退休党员干部组织凝聚起来,为夷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