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注重调解 更关心未成年人成长

作者: 谭靓雯   发布时间: 2019-12-27 10:51:06

近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黄花法庭审理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孩子的父母来到法庭表示愿意调解,愿意变更抚养权。因案件涉及到未成年的孩子,为尊重未成年,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承办法官前往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和孩子进行贴心的交谈。

为避免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承办法官拍着孩子的肩温柔的说道:“我们过来只是想了解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妈妈现在希望你跟着她一起生活,有跟你商量过吗?你不用害怕,就说你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孩子也表示理解,跟法官解释到父母已经和她沟通过,她愿意跟着母亲一起生活。了解到孩子的真实意思,承办法官才着手往下进行调解。一个小时不到,案子调解完成。

调解是在双方当事人在自愿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协议的纠纷解决办法,但在涉及到未成年人的利益时,为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在学校、街办等部门的陪同下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和诉求,这样才能更有利益保护未成年的利益,使他们在成长路上多一道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