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判动态

收租不成堵大门 维权不当反被诉

作者: 谈梦华   发布时间: 2018-11-26 11:05:34

近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小溪塔法庭受理了一起房主起诉租户,租户又诉房主的“连环案”,可谓好不热闹。

原是房主的陈某将其店铺出租给李某夫妻二人开餐馆,本来小日子红红火火,可近些日子来,生意惨淡,李某夫妻交租便不再痛快,房主上门催收未果后,索性将李某夫妻的餐馆大门上锁,里面的服务员出不来,外面吃饭的客人进不去,双方矛盾一度升级,直到李某夫妻报警后找到开锁人员才结束。李某夫妻遂将房主起诉到法院要求其赔偿锁门的损失,而房主也起诉到法院要求李某夫妻支付房租。

法院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依然剑拔弩张,互不退让,房主直呼称李某夫妻不诚信,而李某夫妻也不甘示弱。经过审理,承办法官判决李某夫妻向房主支付租金并驳回双方其他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当权利遭到侵犯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忌选择错误的或不当的方式,激化矛盾,反而招惹官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