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爱心捐款情暖患病法官

作者: 邹梅运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00:02

2018年1月18日下午,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一行怀揣法院全体干职工沉甸甸的爱心和祝福,探望罹患肺癌的雾渡河法庭原庭长刘万全同志,用集体的温暖和同事的真情为他战胜病魔树立坚强的信心。

刘庭长于1983年进入夷陵法院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基层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公正司法,情系民生,为司法事业付出了辛勤努力。作为家族顶梁柱,他赡养着耄耋之年、生活难自理的双亲,操心着孩子的婚姻和事业,照顾着收入微薄、身体孱弱的妻子,日子过得清贫却幸福。然而病魔的悄然来临改变了这一切。

2016年8月17日,刘庭长因肺部疼痛难忍,前往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突如其来的打击险些将他及这个家庭击倒。但他很快调整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父母终日以泪洗面,妻子双鬓再添白发,生活难以为继。

法院党组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开展对其的帮扶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同志亲自慰问并号召法院干职工积极奉献爱心。1月11日,法院工会、妇联、共青团联合发出捐款倡议书,邓家元院长带头捐助1000元,其他同事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集善款30500元。

邓院长与刘庭长交流.JPG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肺癌晚期并没有打败那个刚正不阿、为人正直的刘庭长。当邓院长亲切慰问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困难时,他笑着说道:“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了,对于看病都有了一定的补助,医疗条件也越来越好;更有单位和同事对我的关心,我百般感恩,也对自己更有信心!”

夷陵法院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弘扬了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践行了文明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全体干职工的人道主义情怀,也为法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续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