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三全”举措营造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作者: 胡玉婷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2:36

600x400.jpg

为迅速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夷陵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通过落实“三全”举措在全院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一是全覆盖学习。近日,夷陵法院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全院动员大会,认真学习市中院、区委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院党组制定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院干职工签署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

9Q0A8979.jpg

二是全过程监管。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小红为副组长的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对法院干部职工违规吃喝,插手、打听、过问案件,打探案情等开展专项监督,对公务接待费用实行实时监管,对机关和人民法庭内部食堂违规吃喝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工作群等方式及时解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问题,引导干部职工深化认识,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纪律“防火墙”。

三是全方位整治。敢抓敢管、真抓严管动真碰硬、靶向整治,对2021年1月以来查办的信访案件深入清理排查,建立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织紧织密风险防范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结合法院身边的违纪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五说”活动,以案说害、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违规吃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