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区法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胡源   发布时间: 2022-09-05 09:27:1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法院党员干警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1日晚,夷陵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会。

9Q0A7969.jpg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越界》《贪欲与悔恨》及《清廉诗魂耀千秋》,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进一步加深了法院干警对正风肃纪新形势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昌旭宣读了《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本次活动将重点开展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以案五说”大讨论、全覆盖组织纪法专题学习测试等十项内容,确保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会上,政治部张万里领学了夷陵区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9Q0A7975.jpg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围绕“深化清廉法院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题,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场生动且深刻的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建议。邓家元强调,一是分析研判司法权力带来的风险点,法院干警要强化危机意识,始终站稳人民主场定位;二是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报告制度,用制度规范自己,用制度保护自己,切实贯彻“十个严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的政风院风,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拉练整改活动,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本次活动要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筑堡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经济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努力把清廉守正工作与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警钟长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