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邀请中学生旁听庭审开展普法教育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13:58

2018年11月16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邀请天问国际学校60余名中学生走进法院观摩一起15人传销案的审理,零距离感受法治精神。

旁听现场.JPG

开庭前,法院干警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审判庭的人员组成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法庭审判的步骤和程序进行了简要介绍。上午九点,审判长敲响法槌,宣布庭审开始,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核对当事人身份、告知权利与义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依序展开。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庭纪律,表现得严肃而安静,凝神聆听案件审理。

进入审判席体验.JPG

旁听结束后,同学们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民事审判庭,了解了法院的基本职能。庄严的国徽、威严的法台让同学们顿感法庭的庄重和肃穆;着法袍、敲法槌,坐上审判席更让他们体验到法官使命的神圣和法律的威严。法院干警还给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着重就如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这种现场观摩庭审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课堂埋头苦读之余,接受法律知识的滋养,更直观感受法律的威严和深刻的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对他们触动很大。”带队老师对夷陵法院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夷陵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以“公众开放日”、“法治伴我成长”等形式加强法治宣传,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建设和谐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