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不还钱?喜提拘留十五天!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2-28 09:50:52

元宵佳节,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团圆的欢声笑语中时,夷陵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毅然坚守在执行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在这特殊的节日,他们展现了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法治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5150658.jpg

王某与李某的借贷纠纷由来已久。王某因生意需要向李某借款,然而借款后却迟迟未能归还。李某在多次催讨无果后,选择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却玩起了失踪,让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然而,正义从不会缺席。在元宵节这一天,李某向夷陵法院快执团队提供了王某的重要线索。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们迅速行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王某的藏身之处。最终,他们成功将王某拘传至法院,并依法对其进行了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这次执行行动不仅是对王某个人的严厉惩处,更是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行为的有力震慑。它向全社会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法律不是儿戏,任何对法律的不敬和挑衅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同时,夷陵法院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下一步,夷陵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坚守法治阵地,继续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构建和谐、稳定、繁荣的社会环境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