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诚信守护,法治显威:债务纠纷圆满解决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39:06

    3月4日,夷陵法院执行局再次展现了法治的威严和诚信的力量,成功调解了一起历经数年的债务纠纷案件。这起案件不仅凸显了法治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核心作用,也强调了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2017年2月起,王某持续在刘某的“诚信粮店”赊购生活物资,累积欠款高达42400元。面对王某长期拖欠货款的行为,刘某在多次催讨无果后,于2021年12月2日选择向夷陵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立即支付欠款并支付相应利息。

微信图片_20240305151309.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夷陵法院的执行法官迅速介入,秉持公正、高效、便民的原则,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沟通协调下,王某和刘某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王某主动用车做抵押,将钥匙和行驶证交给刘某保管,并支付了一笔预付款,表达了其还款的诚意。

    这一案件的圆满解决,是对刘某合法权益的有力维护,也是对法治精神和诚信价值的生动展示。它再次提醒我们,诚信是社会的基石,法治是保障公平正义的坚强后盾。只有当每个人都秉持诚信原则,遵守法律法规,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繁荣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夷陵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履行审判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让法治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