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院长邓家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33:23

315日下午,夷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该院第一党支部“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一支部书记张静波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JPG

活动当天,面对鲜红的党旗,一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讨论了夷陵法院制定的《四项负面清单》、《“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方案》、《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张静波要求,每位同志要深刻认识法院工作的特殊性,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文件要求,自觉落实各项制度,自我反思、自我批评、自我整改。

重温入党誓词.JPG

邓家元认真参与学习并作发言。邓家元表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日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员必须尽到的义务。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

对于做好综合部门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院里各项制度方向思路清晰,从大局层面把握院内中心工作;二是要找准自身工作定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三是要加强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工作预见性,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建农针对“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主题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加强党建的需要,是稳固政法战线的特殊需要,与法院的现实情况息息相关;其核心是提高思想品质,筑牢思想防线。他要求,所有同志要以案为戒,令行禁止,学理论,明道理,学反面,增抗力,学先进,思贤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