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天平下的忠诚卫士

作者: 李晓宇   发布时间: 2019-06-27 16:41:14

在悬挂着庄严国徽,始终坚持公正高效原则的人民法院,一支身着藏蓝制服的队伍在风雨中早出晚归威风懔懔,庄重威严,英姿飒爽,与共和国的法官携手共进,坚守原则,服从指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判决书上没有我的署名,但每份法律文书上都留着我的汗水;审判台上没有我的声音,但每个庭审现场都有我的身影;我走不进当事人的视野,但匡扶正义的途中有我垂着的绿荫,我们——司法警察,肩负着维护法律尊严,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审判机关尊严的神圣使命。

警务保障会.JPG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司法警察,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也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许我们将永远默默无闻,但是我也要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无私奉献给群众,在法院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上描绘出自己最灿烂的一笔

提押被告人.JPG

值庭.JPG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多少个寒冬酷暑,一天天的岗位值班,一次次的押解值庭,一回回的技能训练,一趟趟的协助执行,我们风雨兼程,看似平平淡淡,实际责任重大。也许这份工作在有些人看来枯燥艰辛,但是当我看到来办事的群众满意而归的时候,当我看到每一笔案款执行回来的时候,当我顺利完成每一次押解任务的时候,我就觉得无比的自豪和满足,我们每一位法警在工作中成长历练,感受着这份工作的枯燥和艰辛的同时,也感悟到做好这份工作的不易。此刻,我明白,选择了法警,就是选择了奉献,也就是选择了艰辛和清贫。

我清楚地记得,一次庭审中,一个90后小伙子被判了刑,哭的稀里哗啦难以接受,而旁听席上她那头发花白的母亲更是泣不成声,小伙子的母亲情难自己想向冲进审判区,法警队长耐心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被告和旁听人员克制情绪,遵守庭审纪律,保证了庭审顺利进行;我清楚地记得,在一次保全案件中,法警驱车10余小时跨越鄂湘黔三省、途经1000余公里,而当事人避而不见,法警弃车步行数公里山路走访打听,最终成功将案款保全;我清楚地记得,在寒冬腊月,我们冒着大雨配合执行部门对被执行人实施拘传,对现场可能发生的一切突发情况进行预判,并做好应对预案;我清楚地记得,为了保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政治素养,我们一次又一次重复着同样的训练内容,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考核中竭尽全力。

还押.JPG

这就是我们日常的工作点滴,那么不值一提却又历历在目。这样的我们,做着朴质无华的工作,任劳任怨,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我们脚步是坚实的、信念是坚定的、目光是坚毅的,以不张扬的扎实的作风默默奉献着。

不是法官,但法庭上我依然默默地奉献着;我不是旁听群众,但旁听席中依然有我忙碌的身影;我不是主角,但会成为做最称职的配角。和谐与稳定是我永恒的理想,公平与正义是我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