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干警随笔|2023这一年

作者: 陈红玲   发布时间: 2023-12-27 09:20:35

2023这一年,集中了很多重要时刻,有转折、有圆梦、有学习、有惊喜,让我一一道来。

 

徐徐退出

4月28日,我最后一个工作日,单位组织去荆门漳河一日游。沿街满墙蔷薇、月季盛放,在花的海洋里光荣抵达彼岸,走进浪漫的夕阳。

5月2日,在单位大厅里拍摄“我的心中有一面墙”,感谢引领我考入法院的父亲,已然离开还念念不忘。不过很庆幸留下“这面墙”,它已经成为夷陵法院的“绝唱”。

9月8日,法院荣誉退休与迎新仪式共同举行,我的职业生涯从形式上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月16日,我开始在宜昌“三峡风”合唱团观摩、学习(一个月)体验了合唱的魅力。他们入门很严,逢进必考,我没考上。

    5月22日报名三峡大学老年大学“戏曲秀”班的学习。“戏曲秀”听这个名字,就有一些古典和戏剧的味道,于我而言却是盲点,从未接触过。何萍老师是一个资深的戏曲演员,而且有童子功。因为老师有厚重的根底又有炙热的爱,75岁高龄依然承担起教学重任。她教学循循善诱,抠动作、抠细节,告诉你美感在哪里,告诉你要达到的目标。她的手眼、身、韵,举手投足都十分有味道。为了重阳节的表演,她自己编排了《故乡是北京》这支舞蹈。她边排边修改,力求完美,用半年的教学时间把这支舞蹈排成一支成品舞,让我们这些奶奶们(其中年龄最长的奶奶77岁高龄我是最年轻的)在舞台上大放光彩!

8月7日至9月1日参加淼梵瑜伽体验课的学习。通过学习,感受到瑜伽的拉伸、延展、安静、悠然,柔软又有力量,瑜伽用一个个体式去力争达到自己身体的极限。瑜伽的体式练习,就如同驾驶一条不听话的小船,所有体式的训练是对自己身体的感知,接受它平和的、不强求的逐步→细微→深入,这是自己和身体的对话。瑜伽世界里,只有你和你的身体、你和你的心安宁地在一起。这种能量场深深地让我喜欢!

  

7月25日至8月1日,开始退休旅行之“绝美喀禾·邂逅可可托海”的北疆之旅。    首先,领略了乌鲁木齐市晚上十点钟的日落;第二天感受了北疆之辽阔,沿途时而戈壁、时而草原、时而沙漠、时而野马、时而骆驼……然后知道了可可托海原来是一个被称为共和国顶级机密和顶级财富的“功勋矿坑”;第三天去了传说是“神的后花园”的禾木,除了美还是美,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第四天探访幽深、原始的喀纳斯湖,走进图瓦人家的木屋;第五天打卡“天下第一滩”五彩滩;第六天游览天山天池,天池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一体,举目远眺,一片绿色的海浪此起彼伏,一泓碧波半山高悬,整个天池湖光山色、微波粼粼,美不胜收;第七天,感受绵绵千里火焰山、生命之源坎儿井,品尝最最美味之新疆葡萄。八天新疆行,感受的是祖国地大物博、壮美辽阔异域风情,不虚此行!

11月11至12日,去巫山看红叶。去的早了些,红叶只是零星地红了几树,没有看到满山红遍的壮美。却因雨后初霁,观赏到了巫峡烟云。最美不过巫山云,且看唐朝元稹诗为证:“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这次巫山行虽然没有满怀期待的惊喜,却也有不期而遇的胜意!

 

   

2月8日,《果园压枝低》第二季向我约稿,要求3月底交稿。这本书精选胡佑祥、李炳元等12位作者过去5年来的精品力作结集而成,以庆祝果园文学读书社成立十周年!我荣幸是这12位作者中的一位。于是我又开始了一个多月的组稿、一个多月的核稿工作。11月24日,我拿到了这一本收录有我18篇作品的《果园压枝低》第二季,喜悦漾在心底!

退休以后,我开始着手完成我的梦想,把自己近30年的文字结集成一本书《过去和现在相逢》。5月3日我将所有文稿的电子文档传给大公彩印的李经理24日第一次对接核稿,从此开始了漫长的一校、二校、三校工作,还有修改、完善和补充工作,个中辛苦不言而喻……11月22日收到成品书200本,28日亲自将书送给邓院长、高主任,我耗时七个月完成了这一项巨大的工程。

我的“两本”书,一本有书号、一本没有书号,就这样诞生。这两本书于我真正的意义是为我的文字找到一个家、一个归宿、一个纪念、也是一个传承!

 

退休的生活丰富、惬意又满足,风中都弥漫着自由的味道!

2023这一年注定载入史册,经历了很多重要又精彩的时光,让人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