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召开区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工作对接会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01:01

111日上午,夷陵法院召开区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纪检监察工作对接会,第二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夷陵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jp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代表班子成员汇报了夷陵法院2021年度整体工作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工作。

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舒波强调,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有所调整,一是强化日常监督,监督前移,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结合夷陵法院工作职责,加强对行使司法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当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参加夷陵法院重要党组会议、院务会议、全院大会等,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三是共同抓好落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努力营造“好正实优”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邓家元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夷陵法院党组将自觉接受派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区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