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执行工作 >> 执行动态

【基本解决执行难】儿子欠钱“下落不明” 父亲敦促履行义务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10-18 11:19:26

近日,夷陵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4年11月14日,邹某因生意周转,向贺某借款2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内全部还清。然而借款到期后,邹某未按期偿付本金及利息,贺某遂诉至法院。夷陵法院经审理判决邹某偿付贺某2万元,判决生效后邹某未履行义务。

邹某自从诉讼阶段就未露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均吃了“闭门羹”,也未能查获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将传票张贴在邹某住所处,期望邹某能主动履行。然而一段时间过去,执行法官依然未能找到这“消失”的被执行人。正当执行工作陷入困境时,邹某的父亲看到了传票,拨通了执行法官的电话,并到法院询问案件情况。

“我一定回去给儿子做工作,敦促他承担法律责任、履行自己应当履行的义务。”了解情况后,邹某父亲向执行法官作出承诺。

次日,邹某在其父的带领下来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主持协调下,与贺某进行了一场背对背调解,最终双方均对执行法官提出的调解意见表示同意。随着邹某将2万元欠款汇入法院账户,此案就此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