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他们一笔一笔,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作者: 高昌旭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37:53

    岁月流转、历久弥新,60年岁月呈现出雷锋精神的历史厚度。初心永驻、薪火相传,在夷陵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法官制服,胸戴红色法徽,外着志愿马甲,活跃在宜昌这座志愿之城的包联社区一线,服务在人民群众之间,他们的“红法徽”志愿服务队获评夷陵区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他们是夷陵区人民法院人。

3ba7081bcf07c655f744cc7a8d00941.jpg

在雷锋日里,我们循着雷锋日记的指引,看他们如何像雷锋一样,做对党忠诚、牢记初心的不懈奋斗者,做心系百姓、吃苦耐劳的积极奉献者,看他们如何在为人民服务的征途上拓展雷锋精神的深度和服务的温度,一笔一笔,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雷锋日记一:“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奉献篇

2022年9月16开始至11月27日,夷陵区法院66人次参与社区常态化采样点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工作。从10月28日至12月5日,在东湖小学停车场,720人次负责社区核酸采样的扫码、测温、消杀、秩序维护。从4月11日至12月5日,402人次负责恒大绿洲小区防疫政策宣传、动员和防控工作。

3.jpg2.jpg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夷陵法院开展23场志愿服务活动, 848人次志愿者参与小区垃圾捡拾、楼道革命、“十不见”、星期六服务日活动中,在奉献中做雷锋精神的传人。

 

雷锋日记二: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我所以天天都要做这些零碎事,就是为此。

服务篇

他们立足本职,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法润夷陵 夷法同行”法治夜校、法治讲堂活动,定期开展法官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居(社区)的多层次、分类别的普法宣传,六个人民法庭庭长担任法治副校长,选取典型案例开展巡回审判、公开审判以案说法。

6.jpg

10.jpg

2022年以来各法庭开展法治夜校讲堂 18 次,巡回审判 80 余次,以案说法、送法下乡30 余次,校园法治课 6 场,不断服务“共同缔造”,服务乡村振兴,在服务中做雷锋精神的传人。


雷锋日记三: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我愿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敬业篇

法徽在胸,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社会责任。法槌敲响,不只是一种权利,更是人民的信赖。夷陵法院有很多个择一业终一生、爱岗敬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12.jpg

四级高级法官蒋少锋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从法庭到机关,从青丝到白发。在他的案件排期表上,一直都被记得满满当当,虽然他的年岁一步步地逼近退休,办案数量却在随年纪的增长逐年攀升。2020年,他结案168件;2021年,他结案263件;2022年,他结案320件。

李焦.jpg

“我不敢倒下”的一级法官李焦……特殊时期,他始终坚守在岗,不止工作日,连周末的时间也要利用上,加班加点拼结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不到半个月,李焦法官结案20多件,家里的病人也被照顾得体贴入微,同事与当事人纷纷点赞。

在夷陵法院还有很多这样的敬业之“锋”,他们在爱岗敬业中做雷锋精神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