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干警村民齐采摘,排忧解难乐“桃桃”

作者: 程海威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11:08

6月9上午,夷陵区人民法院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夷陵区龙泉镇走访调研,开展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基层干部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10155120.jpg

实践活动中,针对全区“631”人口流动趋势农村空心化老龄化等实际问题,村民代表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本应贩往外地的白桃、血桃存在摘不了、卖不动的情况且端午前后天气变化多样,许多桃子来不及及时采摘果农遭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610155131.jpg

闻此消息,支部吹号,党员集合20余名党员奔赴果园,帮助村民采收桃子。干警们摘的摘、搬的搬、装的装,用时三个小时共采摘果实1000余斤。

微信图片_20220610155125.jpg

干警身体力行支持村民种桃事业,自费按需购买桃子,及时解决销售难题,更有干警以“结对帮亲”形式与村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支部委员胡艳同志指出,此次活动既让部分年轻干部体会到干农活的辛苦、了解了人民群众最真实最客观的需求,“客观全面察民情、标本兼治解民忧”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生动实践。

支部委员李清平总结,鱼儿再大也离不开水,树高千尺也不能忘了根,胡杨能在戈壁沙漠耐干旱、抗风寒,顽强生存上千年是因为它们根深深植入大地,吸取水分和营养。只有将群众视为亲人,带着为民服务的感情下基层,同群众水乳交融,打成一片,群众才会讲出实话和真心话,执行工作才会更加高效开展,执行成果才会让群众满意。

调研期间,支部书记雷必强同志与村民代表交流,询问其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村民代表指出,法院判决要公平,执行工作更需用力,只有将判决内容切切实实落实到位,百姓们真金白银领取到家,心里才会感到习总书记所言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村民代表就执行立案、执行流程监督、执行款项发放、案件终本恢复等问题向雷必强同志提出不同见解与期望,雷必强同志表示,法院将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科技运用,要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不能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鱼水关系”,异化为“需要时跳进去,不需要时跳出来”的“蛙水关系”,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保障村民们的合法权益。

大家纷纷表示,基层党员干部了解真相,也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员干部应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为民众办实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智慧、服务群众,为实现夷陵“2345”发展目标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