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干警随笔|今天是冬至,向你问好

作者: 李娜   发布时间: 2023-12-25 09:04:11

今天是冬至,向你问好。

北方,冬天漫长而寒冷,今天要吃热乎乎的饺子。白饺香醋,热汤暖炉,家人围坐,灯火可期。

夷陵,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人至此而喜,我亦在此安家落户。抵达夷陵已经六年,故乡的饺子留在了记忆里,我已经融入这里稀疏平常的日子。在冬月里的清晨,早早地去夷陵三巷感受热气腾腾、人间烟火。挑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卷桥河边搭个帐篷,体验冬日的温暖柔和。华灯初上,随意走在人流如织的滨江公园,去吃一颗热乎乎的朱哥板栗,啃一口刚出炉的胡姐萝卜饺子,去逛一逛依然人声鼎沸的铁路坝小吃街。这一切小事,这些人挤人、人挨人的时刻,是各自安好的小幸福,是我们珍惜的平凡瞬间。

过了今晚,这一年最长的夜就结束了。希望你今晚好梦,因为明天醒来后,你会看到白昼正一点一点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