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巾帼建功绽芳华
——夷陵法院立案庭获评“巾帼文明岗”

作者: 周怡/余影影   发布时间: 2019-03-08 13:37:54

201936日,夷陵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被宜昌市夷陵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宜昌市夷陵区妇女联合会授予“夷陵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立案庭现有干警9人,其中女干警7人,占全庭人数的67%。立案庭作为回应群众司法需求的“第一窗口”,每天都要迎接大量的群众到访,需要应对各种复杂状况。女干警作为立案庭的“半边天”,坚持用真情服务,充分发挥女性自身特点,耐心细致对待到访群众,热情解答诉讼流程问题。她们不仅为群众做好诉讼引导、诉前调解等服务工作,也为业务庭做好案件分流、材料收转等诉讼准备工作,确保诉讼流程顺畅运行。

立案庭的“巾帼岗”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践行着一个普通司法人员的责任,演绎了当代女性的职业风采,也为严谨的法律注入一丝温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