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作品

干警随笔|烟火人间 冬日与你

作者: 贺勋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35:46

十二月的冬天,小城如旧,我们相遇在最深的红尘。

我看见青春从身边悠然走过,肆意昂扬。我看见不知哪家的顶梁柱穿越青春的人海,风尘仆仆。

有人在路边小摊品尝着串串的滋味,有人站在圣诞树前留下美好的合照,有人操着东北话喊出豪迈的节奏,有人手持气球花期待着稚嫩的笑脸,有人在人海中唱出内心的旋律《原来你也在这里》,有人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身姿。

漂亮的小姐姐在马路边等一个热气腾腾的烤红薯,幸福的小情侣用眼睛捕捉人间欢喜……

把模糊的记忆遗落在时光里,这是一座闻着风都能激发梦境的城。我时常被一些细微的柔情与感动渗透心底,忘记了自己其实也只是这座小城的过客。

有一束光,穿越了岁月和人海,照在你身旁。这一切展现了烟火人间的百态,也是人间的真实写照。

接受岁月的洗礼,继续仰望生活的光芒。偶尔也要感谢自己,走过了那么多艰难的道路。成为更好的自己,追求理想的生活。享受自己的小日子,这个世界既与我有关,也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