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夷陵法院2019年度收、结案均实现近三成增长

作者: 刘辉洲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16:52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0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收案6158件,同比增长26.21%。人员相对不变情况下大幅增长的收案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为缓和人案矛盾,夷陵法院采取系列措施内挖潜力,提质增效:一是优化审判团队,实行法官与助理或书记员1:1比例配置,强化工作配合;二是加强审判管理,每月公布审判执行质效完成情况,严格审限管理;三是强化考核到人,并与绩效相挂勾,奖勤罚懒;四是强化繁简分流,大力加强民事、刑事简单案件速裁力度,为复杂案件精审创造条件;五是开展办案竞赛,对办案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单项绩效奖励。通过这些措施的采取,充分调动办案人员积极性,推动办案潜力得以释放。

截至12月30日,夷陵法院共结案5897件,同比增长27.7%;结案率95.76%,上升1.11个百分点。员额法官人均办案数168件,同比上升23.5%。整体办案效率实现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