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夷陵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黄璐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58:17

9月19日下午,夷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小红主持,全体干职工参会。夷陵区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晓林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现场.JPG

夷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家元作动员讲话。邓院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院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邓院长要求,此次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党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瞄准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主题教育,确保实现“五个具体目标”。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的年度重点工作,是加强我院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的必然要求。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强化党性锻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落实领导责任,注意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

参会干警.JPG

陈晓林在指导讲话时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实作风,要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王小红要求做到“三个结合”,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保障夷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